雨后晚来秋

写文小白,请多关照。

三人行

一行众人。醒的醒,昏的昏,跑的跑……留下了一地狼藉。

蓝绵羞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由于太害羞了感觉四周没有杀气就按以前的习惯趁着大家不注意跑了。萧瑟戴着斗笠。看着那一抹青影轻笑,想着新婚之夜自己的小妻子也因为害羞害自己守了两晚的空房。‘这次应该能快一点吧……’理好了凌乱的衣衫站了起来拍了拍尘土。

雷无桀,无禅和尚伤的颇重,缓缓站了起来。看向这个似佛非佛,似魔非魔的和尚。天女蕊还在专心给唐莲缓缓输送内力。而司空千落还躺在被击落的草地上处于昏迷之中。

突然那和尚邪魅一笑。朝着萧瑟与雷无桀行了一礼双手合十道了声“阿弥陀佛。”眼中紫气盎然,邪气瞬间又升了几倍。不多时无心瞳孔中的颜色恢复了正常。快速飞掠到萧瑟,雷无桀二人身边。一手一个便轻易让两人失去反抗的能力。“善哉善哉。两位看着是再好不过的人。小僧想去一个地方,不知二位施主可愿陪小僧一同前往啊。” 

“什……什么地方?”雷无桀对眼前的实力碾压,与现在的形势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萧瑟抿唇道“不想。”

“呵,口是心非。”不管两人愿不愿意直接一手一个,拎着飞向远方。

留下陷入心魔引的无禅和天女蕊。不过施术者已经离开。很快心魔便会消散。

————————————————————

无心带着两个人飞奔了至少有三个时辰,一直从傍晚跑至深夜,却不见他有半分的疲态。

此时萧瑟坐在湖边一块干净的石头上望着湖中御风而立的和尚。‘真是遗世独立,世间少有。不过比起绵绵还是差了那么一些。’

“喂。我饿了。”

萧瑟挑了挑眉。“真是个夯货。我们身为人质,人家绑匪都没有吃。你倒还在这喊饿。再说你不是打起来之前就吃了一大盒的桂花酥了吗?”

无心忽然转过头来,一眨眼的功夫竟已到了两人面前,满脸笑意:“二位施主可不是我的人质,小僧刚刚就说了,是想请二位与小僧去一个地方。”右手于湖面上轻轻一指,水中顿时有两条大鱼被一股力抓了出来。扔向雷无桀怀里。

“哇,好大的鱼。还好之前剩下的佐料没丢”雷无桀摸了摸腰间,摸到了几个小纸包感叹一番后拎着鱼便去湖边杀鱼了。

萧瑟恢复了懒散的样子冷笑道“当时那么多人,你为何专挑我们二人。无非是我们一个不会武功,一个又身受重伤。”

“身受重伤?”无心打量了一番萧瑟,又扭头看向忙的正欢的雷无桀。此时雷无桀已干净利落的将鱼开膛破肚,撒上佐料。就差烤熟了。

“小僧不才,愿为施主疗伤。”无心双手合十定了个佛礼。闪到雷无桀身边,将雷无桀处理好的两条大鱼连着签子丢给了萧瑟。

“我们去去就回。”

“啊?什么!你要给我疗——伤!我 不 会 水  啊啊啊——”

萧瑟见那和尚拎着雷无桀竟还能在湖面上奔行。不由感概‘世上竟有如此神奇的武功。也不枉那么多江湖人都为这口“黄金棺材”失了性命。’

最后摸了摸腹部叹了口气。然后握着两根签子细细在火堆上慢烤。‘谁让他也饿了呢。’






评论(12)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