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晚来秋

写文小白,请多关照。

无心和尚

话说千落与雷无桀被困孤虚之阵苦苦坚持着。唐莲天女蕊两人及时赶了过去才幸免于难。而萧瑟则是被牵到了蓝绵所住的客房。

“绵绵,你是什么时候到的啊。”

“前几天,大雪迷路走错了方向。然后偶然听无双城那边说了你们的事迹和线路。索性就在美人庄等你们。”

斗笠被摘下,露出一张美人脸。

美人冲他盈盈一笑。

“可不可以……”萧瑟还未等说完,蓝绵就好像他肚子里的蛔虫一般直接打断道:“不可以!”

萧瑟认命般的闭上眼仍然挣扎道:“别!”一个左勾拳。“打!”一记右勾拳。“脸!唔……”直奔面门而去……

等二人出来。冥侯月姬已不知所踪。多了一个膀大腰圆的和尚正背着一个满身邪气的和尚,还有地上那已经被揭开的黄金棺材。

“阿弥陀佛。贫僧无禅。这是我师弟——无心。”

“阿弥陀佛。蓝绵。这是我夫君萧瑟。”蓝绵孑然一身和背着琴匣的萧瑟也行了一礼。之后萧瑟则戴着蓝绵的斗笠站在蓝绵身后依旧不发一言。众人看到执手走来的两人均是一愣。天女蕊见到蓝绵的样貌轻笑打趣道:“怪不得看不上我这样的美人。萧老板原来是金屋藏娇。”萧瑟尴尬的咳了几声,声音有些粗矿。

“老板娘姐姐你也来啦。”雷无桀兴奋的向蓝绵招了招手。蓝绵笑着点头。

听着雷无桀的称呼,司空千落有些黯然神伤。却依然有意无意看向戴着斗笠的萧瑟。蓝绵敏锐的看了她一眼,随后移开目光。看向那个看似昏迷,满身邪气的和尚。

“嘿,萧老板。我跟你说啊刚才那个孤虚之阵真的好险……”雷无桀跑到萧瑟旁拍了拍他的肩膀。

“嘶……”萧瑟没忍住吸了一口凉气。

“你没事吧。”说着就要揭萧瑟的斗笠。萧瑟连忙躲开。

蓝绵轻笑出声。“夫君身体不好一路舟车劳顿有些累了,休息几天就没事了。”

唐莲眼光毒辣,看着萧瑟的反应,以及蓝绵有些发粉的拳头咽了咽口水。

“哦。我懂了。萧老板,不会是犯……唔。嗯?”蓝绵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似的,轻蹙眉头,盯了他一眼。雷无桀瞬间被下了禁言术,直接憋下了他正欲说出口的那不太灵光大脑,所脑补的一出狗血剧情。

“不可语人是非。念及初犯,禁言三炷香。”蓝绵淡淡道。

众人没有理会可怜的雷无桀。反而对蓝绵的禁言术啧啧称奇。司空千落看了蓝绵。毫无挑剔之处。但武功不知深浅。又看了看萧瑟,咬了咬牙。她司空家的女孩断不会嫁有妇之夫。可初遇时的惊艳还刻在脑中。现在的她却还是有些移不开眼睛。‘哼——我就不信,这诺大的江湖上还找不出个比他更优秀的儿郎。没有早些遇见本小姐是他的损失!’……

一行人为了任务,很快用着萧瑟的夜北马,坐上了天女蕊提供的豪华大马车。一路快马加鞭驶向远方。







评论(25)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