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晚来秋

写文小白,请多关照。

万树飞花

一路上萧瑟坐在内侧,蓝绵在萧瑟左侧,天女蕊的右侧。唐莲靠在马车出口旁盯着驾车的雷无桀。无心躺在萧瑟等人对面,占了马车上很大的空间。无禅盯着无心。司空千落的视线还是若有若无的往萧瑟斗笠下看。唐莲只当她是少女心性,好奇而已。

蓝绵闭眼小憩,萧瑟也隔着斗笠望向车窗外。

盯着蓝绵的目光愈发柔和。蓝绵感觉到某一处的视线。嘴角微微勾起。心思却在那个被封穴位的无心和尚身上。

‘你还要装多久。’不是疑问而是肯定。

无心‘!!!莫不是我装的还不够像?又或者……’似乎没想到有人能识破他的伪装,本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精神,依然淡定装晕……

蓝绵扶额‘能让江湖动荡起来。这个和尚无论身份还是心性都绝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有酒吗?”这是蓝绵时隔近三年第一次贪杯开口。想到洞房花烛那晚萧瑟连忙制止。“不行!!!”

“哦?为何不行。”天女蕊倒了一杯上好的果酒给她。蓝绵朝他调皮的眨了眨眼一饮而尽。

萧瑟‘完了😱’蓝绵砰的一声倒在了右手边的桌子上萧瑟急忙扶住她的额头免得磕碰到。

不多时蓝绵直起了身子。朱唇轻启,眸中带雾。“你,你是,夫君~嗝~”

‘啊!——这一杯就倒,爱打嗝的体质。’

本应端方雅正的的蓝绵,此时已将萧瑟骑在身下,纤纤玉指勾着腰封。唐莲红了脸瞬间出了马车和雷无桀坐并排。时间过了,解开禁言术的雷无桀挠了挠头“大师兄,你怎么出来了?”唐莲不语。但稍加观察便会发现他的耳根不知为何红了个通透……

天女蕊娇笑几声也跟着唐莲出去了。司空千落扁了扁嘴叹了口气上了马车的棚顶坐着看星星。无禅道了句“阿弥陀佛。”也为他们二人让位坐在马车外的后方便闭上眼睛念起了经……

无心依旧在马车内躺平……

“话说天外天是什么门派?我怎么没听说过。”雷无桀转头挑起话头问唐莲。唐莲道“天外天是……”千落也在马车顶竖起了耳朵准备听一听。

就在这时。白发人去而复返追了上来,接着唐莲的话道。“是我!”

因是故人的徒弟,白发人还未使出全力。但唐莲,天女蕊,雷无桀 司空千落和无禅却已节节败退一个伤的比一个重。最终被白发人一剑劈开马车,露出了躺平的无心,和快要被扒光的萧老板。

众人齐齐抽了口凉气。没想到,萧夫人酒后竟这么“英勇”。白发人似乎也没想到会见到这个场面。愣了一瞬。

蓝绵疑惑的眨巴眨巴眼,似乎恢复了些许清明,一直从脸红到了耳根,埋在萧瑟胸口不说话了。‘咳。果然。还以为这么多年酒量总该有所长进。本来就是想明着躲了这一次,不想出剑。可躲是躲过去了,貌似丢人丢大了。’

唐莲忍着伤再次挡在无心面前。

“喂,还能走几步吗?”看出来蓝绵不想管他,只能借唐莲的东风。“喂,别看了,只有你能听到。如果你还有一点力气的话,就离我再近一些。” 

唐莲看向那个在长椅上躺平的无心和尚,嘴角带着几分若有若无的笑意,心中恍然大悟。 

“还看什么?再看那个白头发的人就要把我带走啦!赶紧过来几步。”

唐莲往后挪了两步。一只手抵住他的后背。“你还有多少暗器?透骨钉……你只有一击的机会,全部放出去!万树飞花的手法,不是每个唐门人都能掌握,但你是唐莲,就一定没有问题。”

“就是现在!”那个声音对唐莲发出了最后的指令。 

万树飞花!唐门第一暗器手法,即便是唐莲也没有完全掌握,但此时身逢绝境,又有无心的暗示。唐莲竟然将万树飞花用到了极致。他几乎将手上所有的暗器都丢了出去,它们像是一朵花一样在空中绽放了开来,然后冲着白发人倾泻而下! 

“怎么可能!”白发人惊诧道,看着自己被打下了山崖。

无心和尚却在此时站了起来,他睁开了眼睛,笑道:“见过这一场万树飞花,也不枉假睡一场了。”手一松。唐莲便失了力气倒在了天女蕊的怀里。



评论(21)

热度(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