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晚来秋

写文小白,请多关照。

百鬼夜行

雷无桀被无心拎着去了湖中心,用流转之术打了几下。许是吓得,再加上太舒服了。雷无桀沉沉睡去。无心勾起嘴角邪魅一笑。

松开了掺扶着雷无桀的手。明明没有任何支点一个没有意识的人竟然也能同无心一样站在湖面上,没有惊起一丝涟漪。“呵~老和尚说世间有人心有玲珑,可与自然相和,倒真没有骗我。”随后拎着雷无桀,再度回了岸边,他将雷无桀往萧瑟身边一推,得意地一挥长袍:“功成!”

雷无桀也悠悠转醒,脸色有些发白。明显是刚刚魂儿都吓没了的后遗症。察觉到自己脚踩地面。萧瑟在他旁边将烤好的鱼递给他道:“怎么样?”松了一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后迅速坐了起来道:“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

“阿弥陀佛。施主的功力已恢复,并且算是因祸得福了。”

“什么因祸得福?”

“这个施主以后便会知道。”

雷无桀一脸莫名其妙。‘怎么感觉这和尚跟萧瑟一样。说话只爱说一半,都不说全的吗!’

“你为什么要帮我们?”萧瑟忽然问道,手中还慢条斯理的剃着鱼刺。(只因自家夫人喉咙娇弱,吃不了一点刺,哪怕是烤得酥酥的都吃不了。)无心看着萧瑟手中的动作似乎明白了什么。笑道:“刚刚不是跟二位施主说了吗。小僧想去一个地方,需要二位陪行,疗伤之事也不过举手之劳。”

萧瑟满眼讽刺:“这位,你武功这般神乎其技,去什么地方非我二人不可?一个不会武功,一个有伤在身。呵。现在就算伤好了在你眼里也不过是三脚猫的功夫罢了。何况你是雪月城押送的人。我们也不敢帮你逃跑呀。”

“问的好。美人庄我打发走了冥侯月姬。刚刚我又帮唐莲赶走了白发仙。算是救了你们两次吧。”萧瑟皱眉。美人庄关他什么事儿。刚想说什么却被打断。

“施主顶天立地不会想让自己柔弱的夫人出手吧。”

萧瑟脸色一僵。随后笑了。“那又怎样。我的夫人自然是护着我的。像你这种人是不会懂的。”硬生生给吃鱼的雷无桀塞了一嘴狗粮。

“行了。我陪你去。”雷无桀啃完最后一口鱼将手上的油和嘴上的油用衣角擦完忍不住说道。

“哦?”无心眨了眨眼。

“我就猜到你会这么说。夯货。”萧瑟无奈躺平。

“你的确救过我两次,我便陪你走着一趟。但是等你的事办完了,我还是会把你抓回去的。”

在萧瑟看来雷无桀的威胁毫无影响力。

谁知雷无桀气势汹汹的靠近他。萧瑟以为这夯货反应过来他骂他了。又觉得这夯货不太能想到。果不其然只见雷无桀恼羞成怒道。“那是ben,第四声。不念hang第一声!”

“夯货。”hang

“夯。”ben

“夯货。”hang

“夯。”ben

......

无心看着两人拌嘴也是有趣。

“和尚。你说是不是念ben。”

许是没想到火能烧到他身上,连忙双手合十道:“施主,的确念ben。”

“嘿,听见了吧。念ben。”

“那又怎样。我就喜欢念hang。夯货!”

“你!你你!”雷无桀说不出话了。

无心忍不住终于大笑出声。自从老和尚走后。这是他第一次在除老和尚以外的人面前大笑出声。

“既然二位已经答应与我同行,我们便是同伴。既是同伴,还是以名字相称吧,还不知二位叫什么?”

“雷无桀!”

“萧瑟。”

“都是好名字。”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我们与你同行,以你的功力,还有你去不了的地方?”

“因为我没钱!”

萧瑟冷哼一声。这和尚说话三分真,七分假。实实虚虚再加上那一股子邪性实在难辨真伪。

“哈哈哈哈,那和尚你可找对人了,刚刚那些人里,真的只有他有钱!”雷无桀拍了拍无心的肩膀指着萧瑟笑道。

萧瑟的脸色却是出奇的难看,正欲还嘴。一只利箭飞了过来。萧瑟侧身一躲。利箭定着鱼眼的位置将萧瑟剩下的小半条鱼肉稳稳的定在了土里。

“长弓追翼。”

“百鬼夜行。”

“诶呀。都这个时候了。你俩有话直说,能不能别打哑迷了!”

无心漫不经心道:“是马贼🐴”

雷无桀:“???”‘马贼这么多的吗?’

“而且这一伙是有组织有纪律的约莫上百人的马贼”萧瑟补充道。

雷无桀惊疑不定还未反应过来时,随着那只利箭落地四周窜出许多黑影,整齐的拔出了腰间的刀……










评论(10)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